江陳會第4天,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24)日前往南投參觀中台禪寺、水里新山村壽山橋災區,聽取88水災的災情簡報。面對有警員因江陳會受傷,陳雲林只說,媒體有報導,但他未作任和評論。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早前往南投中台禪寺及88水災水里災區參訪,台灣國成員、法輪功成員一路如影隨形;上午陳雲林參訪埔里中台禪寺,在大門入口即遭到10多名「908台灣國」成員舉牌抗議,過程平和。

而在水里新山村斷橋處的簡報會場,法輪功成員站在比較高的橋面上,對著橋下聽取簡報的陳雲林高喊制止迫害法輪功的口號,聲音清楚的傳進會場。

陳雲林一行人,只到災區看了斷橋,並未見到任何災民。他並在聽完簡報後表示,台灣在去年中國川震中慷慨解囊,今年台灣發生88水災,大陸則是日日掛念,儘管兩岸收入不一,但有些收入低的大陸民眾也表達關心,這是為什麼他這次來台灣,特別想來災區看看。

陳雲林並說,他在聽完簡報後,對政府單位高效率和救災成果留下深刻的印,並希望縣 長李朝卿能代為轉達他對南投災民的祝福心意。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也隨後發言指出,海協會在水災發生的第二天,即來電詢問災情,並捐了4億5千萬人民幣給台灣,原本陳雲林一行人想去南部更嚴重的災區,但因為時間不允許,所以才排來水里。

在聽完簡報準備離開之際,面對媒體詢問是否知悉警員受傷消息,陳雲林只說,媒體有報導;但並未做出任何評論。(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