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以電影「不能沒有你」勇奪金馬獎5項大獎的導演戴立忍,他的下一步電影「我這樣愛你」,再度獲得高雄市政府200萬元拍片補助,片中女主角目前敲定由桂綸鎂擔任,屆時開拍將再度成為鎂光燈焦點。

戴立忍在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感謝高雄市政府對「不能沒有你」的補助及拍片協助,讓高雄市政府這幾年積極推動影視產業的成績,再度獲得肯定。

已經投資11部影片的高雄市政府,今(30)日公布今年投資的拍片名單,結果剛剛鍍金的導演戴立忍,又以新的拍攝案「我這樣愛你」,再度獲得高雄市政府200萬元的拍片補助。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表示,高市府從96年起以挹注拍攝經費方式,公開徵選以高雄為拍攝題材或場景的優良企劃案,戴立忍的「不能沒有你」獲得第一年影片投資拍攝案的經費補助。

而在影片完成後,除獲得國內外影展肯定,也將代表台灣角逐明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影圖館認為,隨著電影「不能沒有你」公開上映並備受國際肯定,高雄海港城市的風貌也行銷到國內外,這可以說是「小投資、大回收」。

今天剛出爐的高市府投資拍攝影片案,電影圖書館從40多件企劃案中,選出3部劇情片、2部紀錄片。

獲得高市府補助的名單如下:

劇情片部份--

導演戴立忍:「我這樣愛你」、導演王啟在:「大騙子」、導演林孝謙:「幸福時光」等 3部,每部獲得200萬元補助。

紀錄片部份--

導演章大中:「看不見的跑道」、導演林柏穎:「山上的小女子舉重隊」等2部,每部獲得150萬元補助。

這5部影片,預計明年完成拍攝,並於2010年高雄電影節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