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南部發生的選舉大屠殺案件,頭號嫌犯小安帕端(Andal Ampatuan Jnr)及多名嫌犯今(26)天遭到逮捕,而由小安帕端所掌控的安帕端鎮,當地所有警察也因涉及共謀接受調查,他們涉嫌因為選舉屠殺57人。不過,主嫌小安帕端否認涉案。

23日因為選舉發生在菲律賓南部的大屠殺事件,目前確定有57人遭到屠殺,其中包括多名記者。此事件發生後,包括聯合國、歐盟都發言譴責這項暴行。

菲律賓內政部長普洛(Ronaldo Puno)告訴法新社記者,政府已將頭號嫌犯政治人物小安帕端收押,今早直升機已將小安帕端從他在吉丹奧省(Maguindanao)的故鄉送往鄰近機場,他將被送往馬尼拉接受偵訊。

小安帕端是自己向政府投案,他被控涉及多重謀殺罪名。小安帕端是吉丹奧省省長的兒子,現職為拿督恩賽市(Datu Unsay)市長。

菲律賓警察總長維索沙(Jesus Verzosa)表示,警方已逮捕數名與政壇有力人士有關的武裝男子,不過到底有多少人被抓,維索沙並不清楚。

除了逮捕行動正在進行外,由小安帕端掌控的安帕端鎮,當地所有警察,也因為涉嫌共謀參與這項屠殺,接受調查中。

根據法新社的報導,主嫌犯小安帕端今天否認這起殘忍的屠殺案是由他策劃。

這起不幸的屠殺事件發生後,菲律賓總統雅羅育還宣佈昨(25日)天為全國哀悼日。

另外,根據菲律賓詢問者日報訪問逃過一劫的該報記者指稱,被殺的新聞工作者可能多達34人,其中有25名是記者。不過,這些數據到目前為止,未獲政府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