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菲律賓南部馬吉丹奧省的屠殺事件,其中有20名可能是新聞工作者,目前已有3名記者被確認身份,這是全球最嚴重的記者集體遭屠殺事件,200多名菲律賓全國記者協會成員,24日晚高舉火把、身穿黑衣,在馬尼拉警察總部集會抗議,要替受害的同業討回公道。

到底有多少菲律賓南部的地方記者遇害,目前仍沒有確切數據,來自軍方的發言人宣稱有13名記者遇害;不過,菲律賓全國記者工會則表示約有20名記者集體遭屠殺。

根據中新網的報導,目前警方與私人電台UNTV經理已確認3名受害記者的身份。

這次的屠殺事件,是全球最嚴重的記者集體遇害事件,菲律賓全國記者協會隨即在昨(24)日晚上,發動200多人走上街頭抗議。這些記者身穿黑衣、手拿火把、抗議布條,集聚在馬尼拉警察總部前,要求政府勿枉勿縱,給受害的記者一個公道。

此外,國際記者組織(IFJ)也發出聲明,在聲明中支持菲律賓全國記者協會的抗議行動。IFJ說,在這次遭屠殺的意外中,至少有12名記者、8名媒體員工遇害,菲律賓全國記者協會將協助遇害同業及家庭處理善後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