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問題日趨嚴重,聯合國氣象組織23日表示,全球暖化的主要元兇—溫室氣體濃度,在2008年達到前工業時期有紀錄以來的最高點,且濃度仍在攀高,這個結果,將使氣溫逐年上升。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指出,世界氣象組織最近公布年度「溫室氣體公告」,其中資料顯示,包括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亞氮等全球溫室氣體的濃度,在2008年達到前工業時期有紀錄以來的最高點。

路透社引述氣象組織秘書長雅羅(Michel Jarraud)的發言表示,這個趨勢將使未來幾十年的氣溫逐年攀升,同時也是一個警訊,提醒各國必須採取必要措施。

雅羅是在日內瓦召開的記者會上,發出了這個警訊。雅羅說,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增加腳步不斷的加快,他希望下個月召開的氣候變遷高峰會,可以做出一個強而有力的決定,決定越晚做,全球暖化的問題會越來越嚴重。

路透社說,2007年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曾提出一份報告,悲觀地評估,到本世紀結束,全球的氣溫可能上升攝氏2.4-6.4度。而雅羅昨天的發言則認為,溫室氣體濃度達到歷史新高,將使全球溫度往這個悲觀預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