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年的勞工團體「秋鬥」行動,明(22)天中午將再度走上街頭,除了工會團體之外,今年更號召都市原住民、農民、國際姊妹、性別人權等35個社運團體,以不同議題平行整合的方式,向政府部門抗議勞動派遣、美國牛肉進口、農村農地遭破壞、原住民遭迫遷等議題,主辦單位還準備了神秘禮物要送給總統馬英九。

這次的秋鬥行動,22日中午將在行政院原民會集結,遊行隊伍將沿著延平北路、南京西路、塔城街到凱達格蘭大道,分別向勞委會、衛生署、行政院及總統府表達35個社運團體要求消滅政商壟斷、實現正義的心聲。

這次的秋鬥是從1988年以來的第十八次行動,除了原有自主工會團體外,又注入了新的運動力量,如:都市原住民、農民、蚵農、樂生院民、國際姐妹、性少數及 關注政治民主、環境生態、性別人權、公共輿論監督等運動團體。

在原住民部份,社運團體將以反迫遷、要生求、生態為主訴求,要求原民會不要當軟骨頭,應勇敢面對原住民族在台灣的邊緣性處境,以正義公理解決族人的生存權問題。

而由工人組成的紅人隊,將把身體塗成紅色,象徵對勞工在工會自主、勞動派遣上被體制欺淩的憤怒,之後隊伍轉往衛生署,由弱勢團體及火大聯盟等針對美國牛肉進口、醫療人權等議題,控訴衛生署對國民健康的預防及把關完全喪失立場。

主辦單位將在最後的集結點總統府前,特別準備一份小禮物要送給總統馬英九。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雖已歷經藍綠兩黨的執政,但政商壟斷結構始終未變,人民的生存權、環境權、政治權、經濟權等一再倒退,而弱勢者被壓迫的情況最為嚴重,這次的遊行接續了過去20年來爭取人民作主的抵抗傳統,讓政府知道來自民間不滿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