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週末反毒牛大遊行的加溫下,由消基會發起的重啟美牛談判的公投連署,今(16)日已突破提案的最低門檻,共收到9萬1206份連署書,趕在明天立法院將審議「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之前,展現民眾反美牛、要求重新談判的聲音。

不過,消基會仍強調,他們的目標是12萬份,希望民眾仍可以繼續連署支持。

由民間團體消基會、主婦聯盟等團體所發起的要求否決衛生署在98年11月開放美國30月齡以下帶骨牛肉、絞肉、牛內臟、牛脊髓之政策,重啟「美國牛肉輸台議定書」談判的連署活動,今天突破8.6萬的最低門檻,已獲得9萬1206位民眾連署支持。

雖然已突破最低門檻,不過消基會仍呼籲民眾,繼續下載連署書、簽名郵寄到民間團體。消基會表示,他們的目標是要達到12萬的安全人數,以在扣除可能會出現資格、證件不符審核不通過的連署書,讓公投案可以順利成案。

趕在立法院明天將審查「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的前夕,反美牛、重啟談判的公投連署人數突破最低門檻,成為向立法院展現民眾聲音最有利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