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旗下群創宣布與奇美電合併,雙方多年前即開始接觸,過去也有鴻海合併奇美通訊的先例;順利結親,郭台銘笑說這是「釣魚計劃」,他有破斧沉舟的決心。

群創與奇美電合併,雖然接觸時間很長,但過程決定相當快速,奇美電董事長廖錦祥透露,一切是在星期四晚上的餐敘決定,一個小時就拍板定案。

細節還沒談委,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急著把奇美電訂下,除了因為友達搶親動作頻頻,為防合作生變而快速訂親,也是因為郭台銘相信奇美強調誠信的企業文化、認為奇美人才好用,更重要的是看好面板產業發展。

鴻海集團為拓展手機等通訊事業版圖,2005年旗下子公司富士康購併奇美集團的奇美通訊,也是談5分鐘就決定了,有了過去合作愉快的經驗,郭台銘曾拜訪許文龍時相約釣魚,並獲贈魚拓,他一直把魚拓都掛在辦公室裡,郭台銘說:「我抬頭就看到魚拓,就想到我還沒去釣魚。」

郭台銘還稱讚,奇美的包子好吃,像許庭禎 (群創副總經理,前奇美電副總經理)這樣的人才人好用,所以他想,「為何不能進一步合作?」

成功與奇美電合併,郭台銘笑說,這是他的「釣魚計劃」,因為他出海就一定要釣到魚,沒釣到就要把船擊沉。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也透露,友達和鴻海,好比「一個是博士、一個是碩士,碩士比較會賺錢」,就和「碩士」合併了,選擇有合作經驗的鴻海。許文龍先前還送了一把小提琴給郭台銘,也象徵奇美電情定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