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畫面為社會新聞內容血腥,最好先有心理準備,18歲以下不宜。

2009.11.13 顧美芬/台北報導

蘋果動新聞可以在YouTube上搶先試看嘍。號稱將新聞「動」起來,讓網友評價很屌,但見血的社會新聞,透過動畫程現,網友反應兩極,甚至感覺「不舒服」。

壹傳媒動新聞日前邀請了許多知名的網路部落客、網路媒體業者參與座談,進行意見交流;同時也將「蘋果動新聞」拍成教學測試版,11日上傳YouTube網站,短短2天已經累計5600餘人次瀏覽。

在動新聞示範點選的新聞是震驚各界少年殺人的社會新聞,內容描述17歲曾姓少年狂砍同儕68刀,除了用DV拍攝畫面外,整個犯案過程、受害者見血掙扎、棄屍都是用動畫如實模擬。

雖然瀏覽人次不少,但在網路留言的人不多,有網友在留言,覺得「超屌的」,也有網友給了-3的評分,叫「蘋果吃屎」。不過,蘋果新聞向來給人色羶腥見長的印象,未來透過動畫播出,仍將引起不小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