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草屯鎮黨部主委黃文君爆料,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曾拜託她在夜市找江欽良支持,民進黨發言人蕭美琴今(7)日表示,如果所涉及的相關人士,包括黃文君在內,因受脅迫等原因不便對外說明,也請私下與黨中央直接聯繫。

蕭美琴說,民進黨中央黨部已經收到南投縣黨部行文,就黃文君於昨天記者會上的不實陳述及對民主進步黨的指控,黨中央將依黨內相關規章,下週三送中常會做處理。

蕭美琴指出,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檢舉吳敦義在峇里島之行協調南投縣正、副議長的指控,已經使黨內南投縣公職,甚至現任的立法委員,倍感威脅,不願出面召開記者會,我們要求檢調單位應主動偵辦調查。

蕭美琴進一步指出,昨天南投縣黨部主委陳育琳,出面召開記者會反駁黃文君不實的說法,讓陳育琳主委深陷安全的危機,建議陳育琳主委到警察局申請個人的人身保護。

蕭美琴認為,依吳敦義轉述馬英九總統,針對他與江欽良出遊一事,認為是鼓勵曾經坐牢假釋出獄的更生人,願意為吳敦義這樣的行為背書,請馬英九總統親自說明。吳敦義這幾天的說法前後不一,到底事實是如何?馬英九總統到底瞭不瞭解?國民黨內送鹹魚、紅酒、蘭花都可以除名,而吳敦義這樣的行為是不是他所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