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城市行銷再度出擊,市長陳菊今天與國家地理頻道簽約合作,以2000萬的預算,讓高雄成為國家地理頻道「超級城市」系列節目全新一季,率先開拍的亞洲城市,預計明年10月在台灣區首播,隨後在亞洲30多個國家播放。

高雄市政府今天上午由市長陳菊與國家地理頻道資深總裁艾力智(Jonathan Ellis)共同簽約。簽約儀式中,設計兩人手拿澆花壼為「超級城市:高雄」立體字道具前的綠草植物澆水,象徵正式啟動這項紀錄片合作計畫,並宣揚永續、環保城市理念。

陳菊表示,高雄市過去是重工業城市,空氣污染嚴重。現在的高雄市空污率已從30%降到10%,每人平均擁有的綠地面積為 5.8平方公尺,高雄市同時也是全台灣第一個建置公共自行車的城市,未來還將釋出10公頃的綠地公園。

這次的合作,陳菊相信可以讓國際見證高雄城市蛻變的新貌。

國家地理頻道資深總裁艾力智則感謝陳菊支持和高市府團隊的全力支援,提供難得的拍攝場景與幕後故事。

國家地理頻道所製作的「超級城市」系列,已先後報導過巴黎、倫敦、紐約、聖保羅等全球知名的大城市,帶領全球觀眾一探這些城市的建設面貌與面臨的挑戰。

而全新一季的「超級城市-高雄」,將製作47分鐘的紀錄片,內容將凸顯高雄市生態、綠能等「環保城市」的印象,計畫明年10月在台灣首播,隨後在亞洲30個國家播放,總共將播放30個小時。

未來,高雄市2009世界運動會主場館太陽能屋頂、濕地公園、自行車政策都將是入鏡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