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台灣同志大遊行,今天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近2萬名遊行民眾帶著彩虹旗、穿著彩虹服裝、以及各種扮裝走上街頭,「反歧視」、「同志要結婚」、「同志愛很大」的標語到處可見,這場遊行活動參與人數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

今年擔任彩虹大使的歌手梁靜茹,除了幫同志代言,號召歌迷走上街頭把愛喊出來外,今天更出現在遊行終點站凱達格蘭大道,替這次的同志遊行加油打氣。

今天的遊行,下午2點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沿愛國西路與中華路行進,最後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聚集,向藍綠政黨與社會大眾,大聲喊出今年遊行口號──「同志愛很大」,希望能「用愛消弭歧視」,向社會展現同志相愛的龐大力量。

今年主辦單位為尊重多元、去除歧視,特別在遊行終點站舞台提供手語服務,讓聽障朋友也能感受現場氣氛。

除了台灣社運團體、同志團體的加入外,遊行隊伍中,還出現來自香港、中國、日本、歐美等朋友參與,部份民眾精彩的扮裝表演,成為現場注目的焦點。

遊行隊伍最後在凱達格蘭大道主舞台,用兩條藍綠布條打個大叉,批評藍綠政黨對同志權利的保障根本是不及格,並向政府喊話,要求相關單位立即正視同志族群的需求,給同志一個沒有歧視和偏見的生活環境,以及與異性戀族群相同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