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傑克森最後銀幕遺作「未來的未來」(This Is It)演唱會電影,經過幾個月來的強力預告,美西時間27日晚間6時(格林威治時間28日凌晨1時)終於在好萊塢隆重首映。

影壇名流出席盛會,電視節目「接近好萊塢」(Access Hollywood)指出,麥可傑克森的四位兄長也會現身。

全球各地共有15個城市同步舉行首映,包括首爾、約翰尼斯堡、里約熱內盧、柏林與倫敦等地,之後這部影片預定在全世界發行。

影片由80個小時的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彩排片段中,取其精華畫面而成。片中的他正為原先預定7月登場的倫敦同名演唱會暖身,導演奧蒂嘉(Kenny Ortega)稱這部電影是「頂尖天王的故事」。

他向路透表示:「麥可傑克森是他精采表演的創造者兼靈魂人物,一路觀察他的過程,我感到十分榮幸。」他說,這部片「不經修飾」且「毫無防備」,「由幕後觀看籌備一場演出的創意過程,非常獨特」。

根據美國售票網Fandango.com,已經有1000多場次的電影票在線上銷售一空,讓這部電影登上今年度,截至目前預售票最熱賣的第3名。

「未來的未來」預計在全球上映兩週,估計最高票房收入為6億美元,不過這對一部半演唱會、半紀錄片性質,又只有麥可傑克森獨挑大樑的電影來說,已經是個大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