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開放美國牛內臟、絞肉及脊髓進口,消費者不敢吃,台北市郝龍斌也公開拒絕美國牛肉進台北市,並自11月起將在台北市推動自主管理認證機制,由市政府帶頭唱中央反調,鼓勵業者拒絕使用美國牛內臟、絞肉。

中央開放美國牛內臟、絞肉及脊髓進口這項政策,顯然內部意見並沒有整合,除了同黨執政的台北市政府公開反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回答立委說,他和他的家人敢吃,但不鼓勵國人吃,也讓消費者對政府的決策感到困惑及不放心。

郝龍斌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就食品安全的角度,他對開放美國牛內臟、絞肉及脊髓進口這項政策表達反對立場,他也呼籲中央應更慎重重新評估這項開放政策。

郝龍斌說,進出口政策是中央權責,台北市政府無權禁止,但台北市將推動「拒絕使用美國牛內臟、絞肉與脊髓自主管理聯盟」與自主管理認證機制,鼓勵北市飯店、百貨公司、賣場、餐廳業者,拒絕使用美國牛內臟、絞肉,降低民眾罹患狂牛症風險。

台北市政府將自11月1日起,在2週內針對台北市48處商圈業者進行宣導,之後將發給業者自主管理認證標章,一定違反規定、販賣美國牛內臟、絞肉與脊髓等,將從自主管理聯盟中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