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將大幅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引起國內養牛戶的抗議,雲林縣崙背鄉的牛農計畫串聯全國的牛農,要在11月初北上到農委會和總統府抗爭。 雲林縣肉牛產量6千多頭,佔全國飼養頭數的1/3。

東森電視台訪問養牛已經20多年的簡姓牛農,他質疑政府一方面鼓勵農民種牧草,結果還大開進口美國牛之門,像他飼養500頭,也契作3公頃的牧草,現在不知該如何面對市場衝擊。他憂慮地說,「整個肉牛乳牛產業都有損失到,到時候乳牛所生產的公牛沒有人要。」

牛農認為,政府毫不照顧國內養牛的產業,也沒有配套措施,分明就是要他們自生自滅。一位牛農指出,「殺牛的如果殺不夠,變成說他拿進口的來補,價格一直壓低,成本一直抬高。」

牛農痛批,台灣不是美國狂牛症的殖民地,貿然大幅進口美國牛,除了枉顧人民健康,還可能造成農業經濟大衰退,而政府突然一個政策,又沒有配套措施,分明是要他們自生自滅,將號召全國牛農在11月初北上到農委會和總統府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