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委補選時程已定。國民黨組發會初步決定在11月14日舉行缺額補選,並改採分區投開票方式,全台分成六大區,集中投開票作業,並縮短投票時間,以圖遏阻賄選弊端。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內部會議中強調,此次中常委缺額補選,絕對不是漂白,指示考紀會持續查辦賄選,縱使經過缺額補選,再次當選中常委,只要查出上次中常委選舉賄選的明確事證,依然按黨章處以黨紀處分。

秘書長詹春柏也表示,考量黨務工作無縫接軌,本屆中常委任期至缺額補選產生新一任的中常委為止,補選期間,中常會照常運作,沒有停開的問題。

目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林奕華都已請辭國民黨中常委,另一位黨籍市議員厲耿桂芳之前表示,她希望周一由馬英九主席主持的臨時中常會中宣示改革決心,全面改選中常委,她一定配合請辭,但今天也正式宣布請辭中常委。僅剩台北縣議會議長陳幸進一人未辭。

組發會今天表示,為杜絕惡質選風,針對中常委缺額補選,提出選制變革方案,包括投開票地點,以及投票時間,都做了因應調整。

目前初步決定在11月14日舉行缺額補選,改正先前各縣市投開票,容易形成賄選綁票弊端,改採分區投開票,全台分成六大區,進行集中投開票作業。投票時間亦大幅縮短,從上午8時至中午12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