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通訊社與Yahoo!奇摩新聞、政大新聞系推動未來公民媒體實驗計畫,11月6日起,Yahoo新聞「Your News」專區上線,政大新聞系每週五提供10則精選校園新聞,在三方新聞平台同步刊載。

「Your News未來公民媒體實驗計畫簽約儀式」定26日 (週一)下午1時在政治大學行政大樓七樓第三會議室舉行,政大校長吳思華、中央社董事長洪健昭、Yahoo!奇摩總經理洪小玲、政大傳播學院院長鍾蔚文將出席。

這項產學界創新、具前瞻性的「未來公民媒體計畫」,不僅能利用年輕學子的新聞觀,拓展異於主流媒體的新視野,也將打造更多網路公民新聞內容。

洪小玲指出,根據最新的統計,Yahoo!奇摩新聞的到達率約有80%,每個月不重複造訪人次已超過1000萬。此次和政大新聞系、中央社聯手打造「Your News」新聞專區,是首度將新聞平台開放給校園媒體,讓大學生清新優質的觀點,得以透過Yahoo!奇摩新聞平台接觸800萬名網友。

中央社社長陳申青表示,中央社是國內歷史最悠久、採訪網路遍佈全球的國際級通訊社,也是台灣連結全世界的最重要新聞平台,每天提供約1600則最即時、豐富、權威的新聞資訊。未來仍將以最優質完整的編輯團隊,共同打造屬於年輕族群的公民新聞,呈現活力、創意、多元的校園文化與觀點。

政大新聞系系主任蘇蘅說,由新聞系師生主編的「大學報」,每週發行量約1萬份,是台灣發行量最大的校園週報。未來「Your News」專區報導的內容,將由「大學報」的編採團隊每週提供10則精選新聞,經中央社審稿潤飾後,每週五同步在中央社、Yahoo!奇摩新聞和「大學報」三方刊載。

「Your News」專區將提供國內、外與大學社群相關的校園、科普、國際、藝文、生活、體育等議題,補強一般媒體所缺乏的新聞內容,讓年輕人發展屬於年輕世代的焦點議題,創造公民新聞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