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夫人吳淑珍二審未聘律師,法院擬指定義務律師幫她辯護,遭藍營立委批評連律師費都要省。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祕書江志銘今天表示,若徵詢到適當人選,吳淑珍會自聘律師。

吳淑珍一審被判無期徒刑,她上訴後卻沒繼續委任一審的律師,若由義務律師代為辯護,律師費由法院支付。有國民黨立委批評,吳淑珍連律師費也要全民買單,太荒唐。

江志銘今天出席玉山電報、玉山公民網開站酒會,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吳淑珍一審辯護律師是主動請辭,因而還在找適當律師,外界的批評對吳淑珍不公。

江志銘說,11月6日吳淑珍的庭期在即,可能是高等法院主動按相關程序,先指定義務律師。吳淑珍應該還在徵詢相關人士,如有適當人選,會自聘律師。

媒體追問扁珍二審辯護策略;江志銘說,扁律師團認為扁對國務費、龍潭案、洗錢案,完全不知情,國務費部分應屬歷史共業,因此扁律師團朝陳水扁無罪方向辯護。至於吳淑珍因本就在部分案情中坦承知情,各自律師自然會就扁珍採不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