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屆「芝加哥國際影展」宣布,台灣拍攝的「綠島」紀錄片,獲得國際傳播錄影帶暨互動媒體競賽的「銀雨果獎」(SilverHugo)。(右圖:台灣代表參加芝加哥國際影展。左3是駐芝加哥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申佩璜、右2是新聞組長李文琦。提供:中央社

「綠島」一片由新銳導演王源通執導,獲「環境生態及自然類」第二獎。今年報名參賽類別共83項,每類頒發「金雨果獎」等5種獎項。

金、銀「雨果獎」是競賽最高榮譽,獎勵具有卓越技術及創意優秀作品。「綠島」一片能脫穎而勝出,非常難能可貴。

「綠島」由行政院新聞局籌拍監製。駐芝加哥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長李文琦,昨晚代表出席頒獎典禮接受殊榮,同時感謝芝加哥影展與評審團的支持,未來將繼續朝最高榮譽努力。

除了「綠島」一片外,台灣近幾年拍攝的「台灣廟宇」 與 「台灣花卉」 兩片也曾經得過獎,證明製作水準已受到芝城影展肯定。

今年稍早,「綠島」還曾獲俄亥俄州「哥倫布國際電影暨錄影片展」最高獎項「銀克里斯獎」(SilverChris),頒獎典禮定今年11月間舉行。

王源通執導的「綠島」,介紹台灣東南沿岸、俗稱「火燒島」的離島。他以優異手法紀錄綠島風貌,獲得影展單位評審的讚賞肯定。芝加哥國際影展今天在芝城各大戲院播映包括綠島等在內所有得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