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高層官員今天向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施壓,希望他盡快解決阿富汗總統大選的舞弊爭議,隨著塔利班(Taliban)份子的叛亂活動不斷升高,這項選舉爭議恐將動搖西方國家鞏固阿富汗政權的努力。

美國總統歐巴馬正要決定,是否增兵阿富汗對抗塔利班,8月20日舉行的阿富汗總統大選的舞弊指控,使

得阿富汗陷入政治不確定狀態。

一名西方官員表示第2輪選舉「目前看來勢在必行,正因如此而有些延誤,因為還在進行若干嚴肅的協商

。」

選舉申訴委員會表示已發現「清楚確實的舞弊證據」。

若委員會認定舞弊證據不足以推翻選舉結果,卡賽將會被宣告勝選,並著手成立新政府。

卡賽先前已表明不願再打第2場選戰,並公開反對調查選舉舞弊,他並含蓄指控外國勢力介入干涉。

部分官員相信,卡賽或許會拒絕接受委員會的調查結果,或設法加以推翻。

舉行第2輪大選可謂風險重重,塔利班叛亂份子可能會再次發動暴力攻擊,國內將再度陷入數週不穩定狀

態。競選期間,種族對立緊張情勢將會升高,且勢必引發第二波選後舞弊爭議。

卡賽的辦公室表示,卡賽分別與英國首相布朗(Gordon Brown)、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巴基斯坦總統札達里(Asif Ali Zardari)以及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通過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