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主持中央委員會議,包括檢討不分區立委適任性「羅淑蕾條款」等提案逕送中常會研處,未實質審查。馬英九強調絕不會草草了事,仍引發場外部分黨代表不滿。

中國國民黨下午舉辦第18屆中央委員第1次全體會議,由馬英九主持,中央委員發言踴躍,也提出許多提

案。

國民黨黨代表葉元之等73人提案「檢討不分區立委適任性案」,案由建請不適任的不分區立委應自動辭職,或由考紀會處以停權或開除處分。這項提案,被外界稱為「羅淑蕾條款」,也是今天會議最受關注的提案。

由於提案人葉元之無法進入會場說明案由,在場外接受訪問時,表達失望之意。

此外,多位中央委員下午踴躍發言,多人提案,內容五花八門,包括邱毅提案要求黨中央責成立法院黨團儘速完成檢察總長退場機制的相關立法;海外代表則要求完成海外通訊投票的立法。

對於所有提案,馬英九裁示送交中常會研處。他強調,一定會重視所有人的寶貴意見,不會草草了事而不做處理,「會在中常會當中把處理情形向大家報告,不會讓大家發言完全沒有任何的回應」。

馬英九進一步表示,既然已經黨政緊密合作,未來一定要求文傳會、府院黨相關文宣或發言人保持密切聯繫,務必讓外界知道政府對政策的立場,「不能讓政府的左手不知道右手在做什麼,或者政黨不知道政府在做什麼」。

對於主持座談會,馬英九表示,未來不一定要在黨中央召開,也可以到中央委員所屬的鄉鎮市舉辦,希望大家共同就國民黨未來的發展願景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