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的紅衫軍昨天示威和平落幕,但外界擔憂他們可能騷亂23日登場的第15屆東南亞國家協會高峰會(ASEAN Summit),泰國總理艾比希強調,紅衫軍不會獲准靠近會場。

號稱紅衫軍的「反獨裁民主聯合前線」(the United Front for Democracy against Dictatorship)昨天發動萬人在總理府前示威,施壓政府盡速處理他們連署請求特赦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案子。

東協高峰會將於23日至25日於華欣(Hua Hin )舉行,紅衫軍昨天示威時揚言,泰國政府4月潑水節期間使用暴力鎮壓抗議者,他們要向東協各國領袖遞交陳情信。

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在每週日的總理節目指出,東協高峰會期間將實施內部安全法,紅衫軍不會獲准靠近會場。

東協加三加六高峰會4月中在巴達雅召開,因紅衫軍衝入會場讓高峰會意外喊停,衝擊泰國形象,艾比希表示,大家應該清楚這次事件傷害國家的程度,政府不會讓事件重演。

易三倉大學(Assumption University)今天公布一項民調,17日受訪的1208位超過18歲的泰國民眾中,90.9%的人認為東協高峰會能順利召開,78.2%的受訪者同意實施內安法以確保安全。

這項民調也顯示,受訪的泰國人民期盼看到各國共同合作解決經濟、勞工問題並改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