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政府女性發言人表示,馬爾地夫今天將舉行首次水中內閣會議,希望藉此引起國際社會對全球暖化威脅的關注。

活動統籌人莎鄔娜(Aminath Shauna)說,總統納希德(Mohamed Nasheed)將身穿全套潛水裝備,在首都瑪萊(Male)北方水域下6公尺處,主持一場30分鐘的內閣會議。

馬爾地夫擁有美麗珊瑚礁和浪漫白沙海灘,一直是遊客心中的度假天堂。這個島嶼國家大部分國土離海平面不到一公尺,科學家已經提出警告,百年之內馬爾地夫將不再適合人居住。

莎鄔娜指出,部長已各自在潛水衣上簽名,潛水衣將於今天稍晚在「保護馬爾地夫網站」(protectmaldives.com)開始拍賣,為環狀珊瑚島群當中的珊瑚礁保育工作籌募資金。

她說:「水中會議各項細節都已安排妥當。」馬爾地夫當局已經在海底準備好馬蹄形的會議桌,屆時與會部長將用白板和手勢來溝通。

「馬爾地夫潛水員協會」(The DiversAssociation of Maldives,DAM)表示,各部長已接受

兩個月的潛水訓練,他們對這次史無前例的會議模式都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