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行動救援」(Action Aid)組織今天公布全球抗飢餓成績單,巴西拿到最高分,中國因為5800萬人獲得較充足的糧食排名第二,印度則在最新指數表上表現欠佳。

世界糧食日(World Food Day)公佈的這項調查,評比全球50國政府對抗飢餓的成果。目前全世界飢餓人口超過10億,也出現呼籲各國採取更積極行動的聲浪。

總部位於約翰尼斯堡的行動救援表示:「一些世界最貧困的國家在減少飢餓人口數方面,已有長足進步;部分富裕國家卻逐漸落後。」

行動救援稱許巴西總統魯拉(Lula da Silva)推動食物銀行、社區廚房並支持小型農戶與土地改革,讓營養不良孩童人數,大幅減少73%。

迦納與馬拉威等非洲國家分別排名第三與第五名,顯示對抗飢餓不須仰賴財富。

紐西蘭在已開發國家排名中墊底,總分100分只得到7分。美國、日本等大國也都拿到「E」的難看成績。

行動救援呼籲全球領袖透過援助小農、捍衛糧食權,及因應氣候變遷等方式,共同解決飢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