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導演克里斯艾特金斯(Chris Atkins)今天說,他成功設計幾個銷量大的小報,刊出名人假故事,包括一則談到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 )的蜂窩頭著火。他建議,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賣假故事給小報,是個快速賺錢的容易方法。

克里斯艾特金斯和他的團隊打唬弄人的電話給英國一些知名報紙編輯部,編造例如一個女生合唱團歌手是物理天才的謊言,只為隔天看到這則未經證實的消息上報。

他們編造的名人假故事中,有一則是關於英國女歌手艾美懷絲,指稱她與朋友一起演奏音樂時,保險絲跳電燃燒,引發她註冊商標的蜂窩頭起火。

克里斯艾特金斯告訴「衛報」(Guardian),有2家重要小報刊登這個故事,而後更在網路上蔓延傳遞。

克里斯艾特金斯說:「我們想要測試,目前全面攻佔新聞媒體版面的名人故事有多少是真的?」他並將2年來的調查拍成一部紀錄片「追星傻蛋族」(Starsuckers)。

他說:「我們特別想看,有多少記者去查證他們撰寫的故事。為了做測試,我們便捏造了一些故事。」

克里斯艾特金斯指出,「我們捏造各式各樣瘋狂的名人災難故事,並想看看要讓這些故事登上小報是多麼容易。」

他強調,「我們絕不販售任何消息,但也未見提供的消息經查證後再登,報紙大可查證故事真實性,輕鬆幾分鐘之內,便可發現這些是無稽之談。」

另一起事件是,克里斯艾特金斯一名同夥打電話給銷量最大的報紙,假裝是搬家工人的太太,謊稱幫英國嗆女生合唱團(Aloud)的歌手莎拉哈定(SarahHarding)搬家。

她鉅細靡遺地描述莎拉哈定有一大堆量子物理學專書,家中還有一個望遠鏡,報紙據此大標題刊登了一篇「莎拉哈定是一位科學研究員」的文章,在全世界引發騷動。

克里斯艾特金斯堅稱,儘管小報對他們提供的故事要給予報酬,但是他的團隊從不收錢,不過他還是建議,賣假故事給小報,在經濟不景氣之時是個快速賺錢的容易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