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10月14日在馬尼拉的報導,週三公佈的民調顯示,菲律賓前總統柯拉蓉˙阿契諾(Cory Aquino)之子貝尼尼奧・阿契諾三世(Benigno Aquino)的支持率目前在所有候選人中遙遙領先。大選將在明年5月進行,參選報名時間截止至11月30日。

Social Weather Stations進行的本次民調顯示,阿契諾三世受到60%受訪者的青睞。

排名第二的是參議員維勒(Manuel Villar),受37%受訪者的青睞。在阿契諾三世上月宣佈參選前,維勒曾在民調中佔據榜首。

Social Weather Stations稱,民調於9月18-21日間進行,共有1,800名成人參加,誤差區間為正負2.3個百分點。

菲律賓前總統埃斯特拉達的支持率為18%,緊隨其後的是議員埃斯庫德羅(Francis Escudero),支持率為15%;國防部長特奧多羅(Gilberto Teodoro)目前稍顯落後,支持率僅為4%。

分析人士稱,阿契諾三世大受歡迎,是因為民眾將希望寄託於一位非傳統政治人物,希望他能推進改革、杜絕腐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