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政府「自導自演」指控,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13)日接受本站記者專訪時再度反擊,他雖坦承自己揭弊的過程可能有瑕疵,若進入司法程序他勇於面對,也會對未來問政方式檢討改進,但不能接受北市法規會主委葉慶元及發言人趙心屏指控這是「腳尾飯事件翻版」,將對兩人提出誹謗告訴。

洪健益表示,11日當天他確實把貓纜站區1樓木門旁的木板撬開,但並不是「刻意破壞」,而是想凸顯出貓纜管理不當問題,「還好我是民代,若是有心人士蓄意破壞進入站區,損失可能很慘重」。

他說,整件事情都沒有「自導自演」的情況,9日助理親自進入門戶洞開的站區,並拍攝畫面,11日他與助理、媒體記者再前往站區勘查好一陣子,都沒看到保全人員出面,「如入無人之境」,站區保全措施確實有問題,不應被市府轉移問題焦點。

對捷運公司指稱每班有3名保全人員負責貓纜站區安全,洪健益表示,其實這是灌水的數據,其中1人要待在行控中心、1人待在T16塔柱,只有1人負責巡邏4個站區,安全漏洞真的很大。

由於輿論幾乎一面倒批判洪健益,讓洪健益承受極大壓力,他不諱言此次現場勘查過程確有瑕疵,但絕對不像葉慶元、趙心屏等人指稱的是「腳尾飯事件」、「自導自演」,這對他聲譽影響很大,他將於明(14)日按鈴控告兩人誹謗。

此外,他也表示,部分媒體報導時指稱他與助理偷竊站內礦泉水,完全是子虛烏有的指控,他也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洪健益也重申,他一定會持續監督市府相關施政,像當天他與助理在站內拿取的貓纜文宣品,就發現是貓纜停駛後才印刷的,有浪費公帑之嫌,會在總質詢期間要求市府官員提出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