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當局就基因科技公司(Genentech)董事長李文生(Arthur Levinson)身兼網際網路巨擘谷歌公司(Google)與蘋果公司(Apple)董事展開調查之際,李文生已辭去谷歌董事職務。

谷歌今天發布聲明,未提李文生辭去董事的原因,谷歌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2個月前剛辭去蘋果公司董事職務。

美國法律禁止一人身兼互為競爭對手兩家公司的董事,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已於5月就谷歌與蘋果董事會成員重疊案展開調查。

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雷伯維茲(Jon Leibowitz),今天對此表示歡迎。

雷伯維茲在聲明中說:「谷歌、蘋果與李文生應受到讚揚,他們承認兩家競爭公司董事重疊,恐會引起嚴重反托辣斯問題,並願無需透過訴訟解決我們的疑慮。」

他說:「除此之外,我們會繼續監督互兼董事會成員的公司,採取適當執法行動。」

李文生自2004年4月起擔任谷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