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質詢貓空纜車保全鬆散,扯出「腳尾飯事件翻版」爭議。洪健益助理張百惠今天指出,9日自由出入貓空站,北市府公布當天影帶,即可證明議員指控不假。

張百惠出席洪健益在議會召開記者會指出,民視播出畫面影片,是她在 9日以V8拍攝後先提供給民視。她表示,當天貓空站門戶洞開,木板門一推就開,她一路沿大廳、走廊直上 2樓拍攝,途中雖遇有工程人員,但並沒有阻止她。

張百惠說,直到要離去時,才有 1名捷運公司人員出面詢問。她表明身分後,對方要求她補簽門禁卡,但她以人已進入站內拒絕。至於貓纜門戶洞開,這名捷運公司人員說法是「廠商搬貨」;她質問何以大門沒有保全門禁,對方表示「保全在3個站跑來跑去」。

張百惠聲淚俱下表示,洪健益之所以在11日與媒體前往貓空站,就是依據 9日她的訪查。因此,台北市政府只要公布 9日當天貓空站監視影帶,即可證明議員指控不假。而非僅以11日的監視影帶畫面,就將民代的監督,抹黑形容是「自導自演『腳尾飯』事件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