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南部高聳山岳腳下一座鄉下村莊,婦女把乾草搗碎,準備給家人吃。該地區發生嚴重旱災,逾100萬人只剩乾草可吃。

伊芙霍(Juspine Ifuho)從石臼中撈起綠色粉末時說:「把草泡水再吃,這就是我們每天的食物。」

東赤道州(East Equatoria)洛比拉波馬(Lobira Boma)邊界上,居住著拉圖卡族(Latuka),這個山谷一直延伸至鄰近山區。

蘇丹南部這些偏遠地區農民,種植高粱、小米和花生,主要仰賴老天下雨,但5月與6月發生嚴重旱災,毀了夏季的收成。

身穿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達拉斯牛仔隊(Cowboys)T恤的副村長奧海埃薩(Pilagio Ohiasa)說:「我們沒其他東西可吃,因為收成泡湯了。我們應該到市場買穀物,但我們沒錢。」

世界糧食計劃署(WFP)派駐蘇丹南部行動主管艾斯敏格(Michelle Iseminger)表示,乾旱、物價上漲與部落暴力衝突升高,都造成蘇丹南部糧食物供給不穩定,影響150萬人。

奧海埃薩表示:「有牛的人可以賣牛(買食物),但不是每個人都有牛。」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表示,該地區3月至9月的平均降雨量為360毫米,但今年僅28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