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晚間報導,美國打擊阿富汗貪污猖獗、建立一個能夠發揮機能政府及司法制度,以及訓練當地 無能的警力等行動,距離目標還很遠。

紐約時報引述不願具名的美國政府及軍方高層官員的話說,在歐巴馬總統宣布,同時在阿富汗進行民政上的努力,以配合他增兵1萬7000人的軍事行動後將近7個月,阿富汗的許多民政體制卻和這個國家的安全情勢一樣,日趨惡化。

報導說,政府官員表示,阿富汗現在非常危險,許多援助人員甚至無法到首都以外的地區指導農人耕作。

報導指出,農業協助是歐巴馬今年三月宣布中最重要的部份,他增派數百名平民到阿富汗各地工作。

紐約時報說,司法機構非常脆弱,因此越來越多的阿富汗民眾轉而求助於塔利班(Taliban)地下法庭制度。一名軍方高級官員說:「很多偏遠地區的人民,認為塔利班司法制度至少還有點用。」

報導說,政府官員形容歐巴馬對平民計畫目前的進展感到不耐。它引述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的話說:「總統對所有情況都感到不滿意。」

報導中也提到,美國政府官員表示,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領導的政府已經停止改革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