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艾馬丹加(Mahmoud Ahmadinejad)今天指出,針對伊朗核子計劃在日內瓦召開的會談很有建設性,他不認為持續與世界強權國家磋商有任何阻礙。

艾馬丹加在接受伊朗國家電視台訪問時指出:「我們對日內瓦會談抱持肯定的看法。」

當被詢及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稍早之前談話看法時,艾馬丹加說:「我不認為未來的協商會有問題。如果有人想要製造問題,他們不會成功,如果他們成功,受傷的是他們本身。」

希拉蕊警告伊朗,國際社會「不會無限期地等待」伊朗就其爭議性核子計劃履行義務。

希拉蕊結束與英國外交和聯邦事務大臣米勒班(David Miliband)在倫敦的會晤,她指出:「國際社會不會無限期地等待證據證明伊朗準備履行國際義務。」

她說,英國、中國、法國、德國、俄羅斯及美國參與10月1日的伊朗核子會談是「富建設性的起頭」,但她說,「接下來需要有行動」。

下階段會談將於10月19日進行,屆時伊朗、美國、俄羅斯、法國及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官員將齊聚維也納,討論有關伊朗表示準備自國外採購濃度20%濃縮鈾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