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天舉行中常委選舉,共選出32席中常委,其中立院系統囊括13席。票選的中常委未來將與另 7席指定中常委組成中常會,成為總統馬英九接任黨主席後的黨內決策核心。

國民黨今天改選第18屆第 1任中央常務委員,1529名黨代表從46名候選人中,選出32席選任中常委。國民黨組發會統計,投票率達 96.27%,其中包括新竹縣等10個縣市的投票率高達100%。

根據黨章規定,中常會的組成,除32席選任中常委外,指定中常委共有 7人,其中包括5席政務官,1席為青年團總團長,另 1席為青工總會總會長,目前由立委江玲君出任。

青年團總團長今天也改選,結果由成功大學政治經濟研究所學生周維毅當選,未來他將出任指定中常委。

國民黨中常委今天改選,32席新任中常委當中,立法院系統仍為最大贏家,囊括13席。組發會表示,這次中常會也多出了勞工、農漁民代表。

此外, 4位當選的企業界代表,分別為許顯榮、賴調燦、廖萬隆、沈慶京等人。

選舉結果由前立委洪玉欽名列前茅,共獲得1099票,2到9名分別為立委黃昭順、台電勞工董事姚江臨、台南縣黨部主委李全教、立委楊瓊瓔、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立委林滄敏、彰化農田水利會會長陳釘雲、立委費鴻泰、企業代表許顯榮。

現任立委當選的13人中,費鴻泰、蕭景田、邱毅、張顯耀都是首度角逐中常委就當選,但立委蔡錦隆、廖國棟中箭落馬。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專任教師華真、嘉義市政府聘僱人員楊雅淳,分別以保障名額身分,擠掉原本票數居第31、32名的李德維、蔡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