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積極徵詢雲林縣長人選,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今天坦言,人選難產是事實,但會與人選保持溝通,尋求參選意願,會經審慎考慮,10月9日登記截止以前一定會有適當人選。

日前國民黨雲林縣長提名人張麗善突然宣布退選,國民黨隨即展開整合協調工作,另覓其他參選人,但是詹春柏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雲林縣長人選產生困難,「難產」是在預料之中,「很難產生是事實」。

對於日前針對雲林科技大學法研所副教授吳威志、雲林環球技術學院校長許舒翔、前雲林縣副縣長張清良、雲林縣農會總幹事謝淑亞等4人進行民調,結果已於3日出爐。

對於這份民調,詹春柏強調,只是內參性質的民調,作為提名參考,會就媒體上所提及的人,保持溝通,尋求他們的參選意願,由於每個人都有其個人因素要考量,所以不是短期間就能解決,但國民黨會經審慎考慮,如果看法接近,就很容易完成徵召,一定會在縣市選

委會9日登記截止前會推出適當的人選。

由於還有5、6個縣市也面臨分裂情形,總統是否親自進行溝通?詹春柏說,到目前為止,總統是會關心,但這段期間,包括去年的金融海嘯、88水災,總統絕大部份時間都是用在國政大事上,所以針對黨務,總統只表達關心。

詹春柏說,他是秉持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的意思來執行黨務,黨務工作由他與吳伯雄來處理,但會將黨務處理情況向總統報告,讓總統可以專心在國政事務的推動上。

至於黨內同志如有違紀參選部分,詹春柏表示,國民黨會根據公職人員提名辦法、黨章等相關規定,先由地方黨部向中央提報,中央則會交由考核紀律委員會、廉能委員會會同處理,這些單位本身是獨立行使職權的單位,他不會作出任何交辦,考紀會、廉能會一旦作出決定,國民黨會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