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的張麗善宣布退選雲林縣長的心意堅定,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陳淑容說,黨中央將與地方黨部及地方大老共商,推出新適當人選。

陳淑蓉說,因為中央選舉委員會受理縣市長參選登記在10月9日截止,時間非常緊迫,黨中央若要徵召人選,須盡快提出並經10月7日的中常會確認。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舒博下午拜會張麗善了解情況後表示,張麗善方面表達退選的堅定心意。張麗善今天上午突然宣布退出縣長選舉,引起震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表示,張麗善事先未知會黨中央

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稍早說,黨中央還不清楚張麗善的想法,現階段會強力慰留張麗善繼續參選,但若張麗善堅持不選,國民黨可能會另行徵召。陳淑容傍晚指出,張麗善已透過不同管道向黨中央表達「不參選」意願。對於這項發展,黨中央會盡快與地方黨部及地方大老共商新的適當人選。

許舒博上午先代表黨中央前往瞭解,但只見到張麗善的先生,台灣省農會總幹事張永成等人,並得到「已做成決定」的回覆,於是回報黨中央。張麗善服務處主任石勝漳指出,許舒博來訪時,張麗善正與助理群開會,由張麗善之夫張永成、立委張嘉郡等人出面與許舒博見面,表示張家團隊決定的事,很少會輕易改變。

張麗善突如其來宣布退選縣長,消息傳出,支持者紛紛前往位在虎尾鎮青埔社區的張麗善服務處,關心張麗善的下一步怎麼走?服務處人員在安慰、感謝之餘,也一再強調服務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