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創世基金會的圓夢行動今(21)日巡迴到晉江街的周爺爺家。

圓夢行動是華山.創世基金會今年首度發起的活動,目的在於幫助社區中的獨居長輩完成心願,在全國共設170站,服務各站區域內的長者。同時因為中秋將屆,也將把中秋禮盒分送全台5000位弱勢長輩,享受節慶氣氛。

周爺爺今年77歲,獨居在晉江街的小公寓,幼時受日本教育,直到小學六年級畢業為止。周爺爺表示很希望能夠學習英文,甚至用日本的片假名註釋每個單字的音節。周爺爺自己說,他很喜歡英文,但是學不好。

創世基金會今天連絡兩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外籍教師到周爺爺家,為周爺爺教唱「fly me to the moon」,並致贈英文學習書,柚子,餅乾以及中秋禮盒等。周爺爺忙進忙出,直稱最喜歡的就是禮物中的日式蒟蒻。

李朵嫻到華山.創世基金會服務已一年餘,畢業於社工相關科系的她說,後續仍然會安排活動課程,讓周爺爺能夠繼續學習英文。

周爺爺的健康狀況並不理想,身受腎衰竭、肝硬化與視力衰退的折磨,甚至中午才從醫院檢查完回來參加活動,但是今天眾人的到訪顯然使得周爺爺很開心,不時拿出自己的學習筆記跟眾人分享。李朵嫻也說,考慮周爺爺的身體情況,後續將會繼續採取到府教學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