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防部長卡梅•查孔•皮克拉斯(Carme Chacón Piqueras)週三說,5年將是北約組織撤出阿富汗的合理時間表。此語正值歐洲強權正式向美國呼籲召開國際會議,以設定新的阿富汗時間表。

查孔女士同時要求增派220名士兵往赴阿富汗,西班牙駐阿富汗兵員總計將達1,000人,但即使如此,其人數仍落後以美英德法為首的北約十國。西班牙政府預料將在周五的內閣會議中批准此項請求。

西班牙總理薩帕德羅(José Luis Rodríguez Zapatero )7月已說過可能進行增援。

查孔周三在一場廣播專訪中說,"國際部隊不是要去阿富汗長留的,我們需要,並且想要一個停留的期限。在五年內完成我們的目標看來是合理的。這也是為何召開國際會議如此地重要。"

法國總統薩科奇周三發表信,內具德國總理梅克爾與英國首相布朗的簽名,敦促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召開部長級會議,以討論阿富汗總統大選後的局勢。

信中表示"阿富汗現值過渡階段,我們應該就合作框架擬定新的基準點與時間表。清楚地訂明將責任交還給阿富汗人的內容,以及盡可能細述,如何逐漸轉移這些責任。"

對於駐軍阿富汗的時程延遲,北約國家的公眾憂慮日長。北約組織的秘書長安德斯•福格•拉斯穆森 (Anders Fogh Rasmussen)週三說,在北約進入阿富汗八年後,阿富汗政府應負起更多的責任。

"我們需要的是這樣一個步驟,清楚標示阿富汗的領導權在各方面上應如何轉換,例如安全,健康,教育,發展,與國家治理。"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