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劉兆玄昨(7)日突然宣佈總辭,總統府也隨即宣布由吳敦義接任新閣揆,今(8)日上午行政院收發處就送來一盆署名「一群永遠信賴你的支持者」贈送的蝴蝶蘭(見右圖,黃揚明攝影),給劉揆加油打氣,不過對照劉兆玄去年上任時曾宣示內閣拒收花籃,這群支持者的熱情可能有點「矛盾」!

這盆蝴蝶蘭上的紙卡內容是:「致 敬愛的院長:你是最棒的院長,我們永遠支持你的任何決定。」不過收發人員表示,這盆花是花店送來,也不知道究竟是誰送的。

不過劉兆玄上午可不得閒,9點進入政院上班後,11點多就被電視台拍到他進入總統府約40分鐘左右,此外,包括前新聞局長趙怡、現任新聞局長蘇俊賓、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等人,也都陸續進入總統府,由於現在是新內閣組成的關鍵時期,格外引起外界揣測。

不過,政院官員指出,劉、邱、趙三人入府是為了參加一場已安排好的反毒會議,與內閣改組無關,至於蘇俊賓則說,他因公拜訪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請勿做過多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