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行政院長吳敦義今(8)日上午表示,絕大部分人事已大致底定,最快周四(10日)就會完成組閣動作。目前政壇也傳出總統府秘書長將由內政部長廖了以接任,吳敦義秘書長遺缺則由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回任、行政院秘書長一職則由內政部次長林中森接任。

目前已確認10日上午行政院會劉內閣總辭後,下午隨即在行政院舉行新舊任閣揆交接儀式,將由副總統蕭萬長監交。

昨(7)日吳敦義召開記者會後隨即前往中興寓所,與總統馬英九討論組閣佈局,吳敦義上午仍照往例主持國民黨工作會報,出席會議前,他接受在場媒體訪問時,對於新人事佈局發表意見。

吳敦義表示,總統府秘書長人選,並非他的權責,應由總統做決定;至於行政院秘書長人選是否確定林中森,他則回應:「還在做最後的考量當中」,態度相當低調。

吳敦義指出,絕大部分人事雖然差不多底定,但部分仍要徵詢當事人意願,所以希望大家多給他幾天的時間。至於總辭的閣員中是否會有留任人選,吳敦義僅說:「不能講比例,萬一講得不正確就不好了。」

現任行政院長劉兆玄將於本周四(10日)上午行政院會中率領閣員總辭,吳敦義表示,新的人事布局時機成熟時就會端出來,應該就是總辭之後「不會錯」。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