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七龍珠》作者鳥山明近日辭世,他不只是改變日本漫畫歷史的重要漫畫家,其作品也影響全世界,而他創造的漫畫人物《七龍珠》達爾(日語:ベジータ;英語:Vegeta),印象最令人深刻。

 

   環顧台灣政壇,現任國民黨朱立倫主席有些特點類似達爾,除了外型髮際線倒退和達爾類似,身為王子的達爾野心勃勃,自尊心高傲和精英意識強烈,愛擺架子,討厭接受別人的訓示,充分展現菁英圖像的限制性,卻忘了菁英必須親民和底層老百姓站在一起,才能發揮最大力量。

 

  現在因國民黨2024年總統大選敗選,朱也著手黨組織改革方案,中常會通過特種黨部黃復興黨部降編為組發會下所屬單位,朱過去做錯很多決定,但此次是正確的,因有越來越多的新住民,不管是來自中國大陸、東南亞,都是台灣人的一部分,有人質疑黃復興黨部整併後,會變成「白復興」,更直言青壯年及中配將轉投白營,但事實上,是白營投靠藍營的現象出現,朱此次決定正確,如遇到國民黨茶壺風暴的反動勢力,也學學達爾,達爾後來放下高傲自尊犧牲自己去救人類,朱也應放下無意義的菁英架子,犧牲自己的權力位置也要救救國民黨!

 文.張天泰(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