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聽到自慰代表邪淫罪惡的化石型標籤謬論,通常提出這樣的負向標籤謬論,往往是活在男女牽手會懷孕錯覺的假道學無知之輩,面對自慰的身體教育議題,不能尷尬逃避反而更要直球對決!

  根據科學研究,自慰是一種人類正常生理需要,美國哈佛大學一項研究指出,男士每個月自慰21次,患上前列腺癌的風險可降低三分之一,透過射精有助清除前列腺中的致癌物質,降低炎症發生,並有助減輕壓力,而此研究在1992年到2010年間進行,結果已被刊載至醫學雜誌《歐洲泌尿學》(European Urology)上。

  美國癌症協會已指出,前列腺癌已成為美國男性最普遍好發的癌症,僅次於皮膚癌,而美國哈佛大學團隊分析近3.2萬名、年齡介乎20至40歲的男性數據,發現每個月自慰21次以上的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比每月自慰4至7次的男性低三分之一。

  會讓自慰是邪淫罪惡的荒謬愚論,被合理化擴散散播,只能代表台灣身體教育上做的不足夠,筆者認為這是華人世界對性與慾望無法正面討論有直接關係,不只健康男性會自慰,健康女性也會自慰,有伴侶的人也會自慰,但華人教育去逃避探索自己的身體與慾望,或避談嘗試與自己的伴侶進行性溝通,就是因為避談,所以造成無知愚論散播,現在已是21世紀,對於性與慾望我們可以運用正確的身體教育,以開放而負責的態度去面對。

  貼他人自慰是邪淫罪惡標籤的人,趕緊去看《歐洲泌尿學》的科學研究成果!多讀書使人通達,不固執,不偏執,多讀書有益健康,沒事多讀書!

 文.張天泰(政治工作者、教育博士)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