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台獨!」
 
其實這個回應挺好的。在不回應不行的情況下,簡短講兩句。其他的,你們愛怎麼解讀就隨便你們了。
 
在兩岸民情逐漸升高對立的情況下,在對岸討生活的藝人,尤其是很紅的,都逃不出被兩面攻擊的宿命。周杰倫跟蕭敬騰及其他幾個特別紅的,都絕對不碰政治議題,小心翼翼,但還是會逼著表態。不表態,也難逃兩邊被幹醮的命運~
 
當然我們可以說他們投機,貪財,可是誰不是呢?
 
就算有人真的不是,那就真的可以去極度奚落羞辱別人嗎?
 
藝人尋找舞台,天經地義。甚至追求名利,也是人之常情。
 
只要別搞些像吳亦凡這種無品的,我都能諒解
 
你問我喜歡小S 嗎?Yes and No! 她的電視表演的確曾經帶給我很多歡笑,直覺她私底下應該也是好相處的人。但我不喜歡她們姐妹倆,對布袋戲的看輕。當然,我也不太喜歡她們以前對現在政府,不公平的一些咒罵,但我覺得生活在民主社會裡,自己應該培養包容別人有他們自己的政黨偏好,不因為這些不同而出口去咒罵不同立場的人。
 
兩岸在政治上有岐見,甚至有發生戰爭的可能,我們民間當然也可以同仇敵愾。但另一個方式是民間持續交往,增加彼此的友善及理解,希望有除了戰爭以外,尋求另一個方式,來解決這些國家定位的問題。
 
每個國家,每個社會,都有跟你合得來,合不來的人。也就是說都會有你心裡認為的好人,以及壞人。我們可以不喜歡對岸的制度,但不需要全面化去妖魔化對岸的人民,因為裡面會有你的好朋友,甚至會有你非常尊敬佩服的人物。
 
在堅持自己的民主制度,主體性,擁有自保能力的同時,我會希望看到民間有更多理解及交流,大家多數有華人血統,同文同種,真的沒必要如此鬥得有你無我!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