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台灣口罩市場一度供不應求、短時間內需求量大增,民眾向政府抗議買不到口罩,因此造成當時慌亂性搶購口罩的風潮。

幾個月過去後,國內疫情也正逐漸緩解中,全台口罩工廠一天內可以產出近千萬片口罩,不僅解決國內口罩供應的危機,還向多個國家支援多達1600萬片的口罩,使台灣在國際上發光。

而政府實施的口罩實名制,讓民眾可以事先預購口罩再到不同的商家領取,不僅使民眾能安心購買到重要的物資,口罩供應充足後,還引起了許多人在防疫期間的小樂趣。

隨著口罩產量增加,人人都能輕易買的到口罩後,也意外引起ㄧ陣「口罩顏色」的風波。民眾紛紛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領到的特殊口罩顏色,除了基本色系外,還有斑馬紋、豹紋、牛仔、迷彩、點點、蝴蝶等各式各樣的特殊花色,先前鮮少見過的特殊花色也因此在各平台上產生熱烈的討論。

疫情持續至今,民眾討論的內容不再是:「你今天有買到口罩嗎?」而是「你今天買到什麼顏色的口罩?」。買口罩就好像在開驚喜包的感覺,民眾互相分享在各地區不同店家領到的樣式,買到不同的顏色、花色也可以拿去和別人交換收集成一套,「口罩顏色」也意外成為防疫期間的熱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