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成立的公民新聞網PeoPo昨天晚上約十點遭到不明網友大量攻擊,以致當機迄今尚未修復。公視新媒體部表示,雖然以前也曾遭受過攻擊,不過這次更厲害,但網友在網站的資料都有備份,預計今天晚間應可修復。

PeoPo公民新聞網目前國內最具規模的公民新聞平台,約有3千多位公民記者,因此從昨天當機後,許多公民記者無法登入,頗為焦急,紛紛詢問到底發生什麼事?

負責PeoPo公民新聞網的新媒體部組長余至理今天上午先是向網友說明,「目前工程師正在處理中,OK後,會通知大家」,但是到了下午四點之前,仍然未修復。余至理下午回應說,「據工程師回報初步判斷是昨晚至今,網站招到攻擊,工程師正在處理中,還須一些時間。」

余至理表示,這次的攻擊,應該是透過大量登入網站的方式,造成容量瞬間負載太大,以致其他人無法登入。他說,這種做法以前雖然也遭遇過,但這次比較嚴重,處理也比較費時。但網友的資料都有備份,所以不用擔心會資料遺失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