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政壇首次由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進行的「雙英辯論」,今(25)日下午順利落幕。新頭殼網站傍晚即時開闢現場節目,邀請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東吳大學社會系兼任講師謝昇佑、英國倫敦大學博士生劉敬文與本站總製作莊豐嘉對兩人表現做出評論,並打分數;結果3人認為蔡表現較好,僅有1人給馬較高分。

公民國會監督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就辯論技巧、台風、內容透明化等標準來看,他給蔡英文85分,馬英九本來應該不及格,但是因為貴為總統願意出來辯論,因此加分至65分,勉強及格。

東吳大學社會系兼任講師謝昇佑認為,就辯論技巧而言,馬英九85分,優於蔡英文的70多分,但是若從內容觀察,馬英九只能拿到不到70分,蔡英文則能拿到85分以上的高分。

新頭殼網站總製作莊豐嘉表示,馬英九在辯論技巧取勝,蔡英文則是內容取勝,整體而言馬英九獲得81分,蔡英文則有75分。

英國倫敦大學博士生劉敬文則說,馬英九整場以政治語言、選舉方式進行,只有70分,蔡英文的幕僚作業較優,可以拿到80分。

究竟還有哪些精彩評論,歡迎各位網友觀賞這段節目影片。(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