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全國電子報》社長的廖宣博(44歲,有詐欺前科,右圖,王百基翻攝)本名廖隆安,他曾多次冒用記者名義招搖撞騙,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此人曾在2003年9月、2004年3月多次仿造該報記者證,冒用該報記者名義,向西門町攤商索取「違規紅單銷單費用」。

廖宣博去年重起爐灶,自稱「台灣新聞記者學會-秘書長」及「台北時報-新聞組副組長」,於各大記者會或展覽會場將自製「全台時報」名片換取贈品或以不正當手段要求店家配合給予金援贊助。

《台北時報》當時曾發出聲明啟事:本報獲悉此事深為震怒!本報對此人毫無所悉,也從未聘用該「冒充記者」,今後若有其事或遇不法行徑請各界報警處理,以正視聽。

根據《聯合報》去年12月報導,廖宣博自稱記者,以「台北市新聞記者學會」名義販賣「特約攝影」聘書,1張2000元,聲稱可「保平安」,林姓酒店業者受騙上當才報警逮人。

據了解,今年廖宣博曾以「太陽報」特助、生活版召集人等身分於展場向攤商募款,並宣稱要舉辦「陽光美女選拔大賽」;「太陽報」發行人余聖翔表示,該報已於6月正式公告解聘此人,之後就未曾與他聯繫。

余聖翔說,廖男疑似有多重人格,卻很「聰明」,為了錢「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甚至曾因向父親要錢未果,報警把他父親送往精神病院,隨即變賣家產。

余聖翔表示,這個人根本是「怪物」,當初因念廖家貧才收留他並讓廖在報社幫忙,沒想到廖「吃乾抹淨」,在外招搖撞騙還把罪過推到他身上,讓他很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