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和美東地區受到極地渦旋與風暴相結合,今(22)天華盛頓特區的聯邦機構都取消上班,東部幾州的公立學校也宣布停課,往返美東航班已有超過數千班次宣布取消。

1月初造成創下近百年最冷氣溫的極地渦旋(Polar Vortex)這星期又再度襲擊美國中西部和美東地區。中西部某些州已經有出現體感溫度零下40度的極低溫。對美東地區來說,適逢一道由西南延伸到東北的風暴傑納斯(Janus)與這極地渦旋結合,因此從美東時間21號早上即開始下雪,預計將持續下到22號星期三清晨才會結束。部份賓州和麻州地區積雪將超過1英呎(30.48公分)深,紐約市也預估有8~10吋(20.32~25.4公分)以上的積雪。

美國首府華聖頓特區今天聯邦機構都取消上班。西維吉尼亞、賓州、肯塔基州,紐澤西和康乃狄克等州公立學校也都宣布停課。往返美東地區的航班在今明兩天已經有超過數千班次宣布取消來因應可能是這個冬天最強暴風雪的侵襲。

這次暴風雪比上次極地渦旋更為棘手的是,雖然低溫不會像之前那麼冷,但持續時間卻會遠超過上次渦旋停留的時間。紐約市預計未來10天中,除了週六之外,其餘時間高溫都將在冰點以下。晚上和凌晨低溫都會在攝氏零下10度左右或更低。表示今天這場大雪在未來一星期時間都無法溶化,增加行人跟行車安全的風險。

美國民間機構冰雪管理協會(Snow & Ice Management Association,SIMA)呼籲受到暴風雪影響地區的民眾出門時要穿適當的雪鞋,注意腳部的保暖。同時最好穿顏色鮮艷的外套和戴太陽眼鏡,尤其開車的朋友要注意往後幾天,陽光照射到積雪產生的強烈反光,造成駕駛視線不清的危險現象。

傑納斯(Janus)已經是2013年跨2014年冬天的第10個暴風雪,來自台灣在紐約工作Rose打趣地說,是不是13~14(諧音: 一生一世)的關係,這個冬天似乎是永無止境一般,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呢?

傑納斯(Janus)已經是2013年跨2014年冬天的第10個暴風雪,來自台灣在紐約工作Rose打趣地說,是不是13~14(諧音: 一生一世)的關係,這個冬天似乎是永無止境一般,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呢?圖片2-2來源:NYDECO/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