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和中信少東辜仲諒合資購買壹傳媒一事,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10)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確實有被邀請,但還要等待下周三會議決定。對於媒體詢問,中國是否歡迎台塑集團投資媒體,王文淵表示,「我猜是歡迎的,因為台塑集團是中立的。」

王文淵也說,她和辜仲諒不熟,這項投資案的牽線是透過王瑞瑜。王瑞瑜是台塑集團總管理處副總經理、9人小組成員之一。

台塑集團今天上午舉行運動會,王文淵在致詞之後接受媒體採訪回答相關問題時表示,購買媒體,是有某種程度的意願,但要等到下週三行政中心會議再討論決定。至於外傳令一資金來源的新加坡資金金主可能是蔡衍明,王文淵則說他不知情。

為何對投資媒體感興趣?王文淵表示,台塑集團向來與媒體的關係息息相關,與媒體的互動很好,過去曾經投資聯合報、台灣日報。針對媒體詢問台塑投資比例,是否不超過一半或3成?王文淵則說,都有可能,但都還要再討論。

對於壹傳媒是的狗仔媒體文化,會不會因為台塑集團入主壹傳媒而改變,如何對待狗仔文化?王文淵只表示,將會尊重現有專業團隊的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