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冠軍系列戰「日本大賽」在昨天的第5戰出現離譜誤判。4局上半,日本火腿鬥士隊投手多田野數人面對獨賣巨人隊捕手加藤健,在無人出局1壘有人的情況下,加藤擺出短棒,試圖護送壘包跑者上2壘。

沒想到,這時多田野數人投出一顆接近頭部的近身球,加藤則是趴在地上露出一副頭部被球打中的痛苦表情,主審柳田浩一遂引用特別規則,認為多田野投出頸部以上觸身球,將其驅逐出場。

不過,在電視重播畫面中,球進壘的時候大概和加藤的頭部還有2顆球的距離,也沒有碰到球棒,所以,照理來說,也不會誤認為是砸到頭盔的聲響。這個play被日本網友稱為「世紀大誤判」,現場主播也忍不住表示「火腿隊的球迷一定感覺很糟吧」。

這個誤判影片被放上youtube後,更引來網友廣大迴響,有球迷大聲斥責加藤健「快謝罪吧!一點身為運動員的羞恥心都沒有!」、「加藤有考慮要去好萊塢嗎」,有人認為,錯誤出在主審身上,「這主審笨笨的,像素人一樣」、「接下來的2戰,他還是不要上場判決吧」,也有美國網友亂入表示,「聽說日本摔角也是打假的」。到今天為止,該影片點擊率已經超過20萬。

巨人隊本役打擊大爆發,擊出15支安打攻下10分,中場以10比2擊敗日本火腿,系列戰取得3比2聽牌優勢,明天回到東京主場再贏1場就可以封王,並參加8日起在韓國釜山舉行的亞洲職棒大賽,台灣代表是甫獲冠軍的Lamigo桃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