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的YouTube官方帳號今(17)日凌晨因「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宣傳影片遭網友檢舉詐騙而被「停權」,至今仍未恢復,但政院副秘書長代發言人黃敏恭下午4點半召開記者會指出,「YouTube幫了一個大忙」,原本要播放2週的第1階段宣傳,「無心插柳,柳成蔭」,已達到階段性目的,因此,決定從即日起停播,待YouTube帳號恢復後,直接進入第2階段「行動篇」宣傳,到目前為止,該系列廣告的製作費用119萬、託播費用175萬,已經花了294萬。

不過,一直被政院稱為該系列廣告宣傳創意發想人的前發言人胡幼偉,經黃敏恭證實,胡幼偉「沒有看過這支影片」。而黃敏恭也表示,和胡幼偉連絡不上,無法跟他深入討論這件事。

至於黃敏恭本人則是在昨天中午和各部會發言人一起觀看該影片,而大家的第一印象也是「一堆問號」,但看到最後,大家都了解該宣傳主要目的是使「經濟動能推升方案」這幾個字能讓觀看者「朗朗上口」,所以,也都表示認同。

根據行政院的規劃,自從9/11政院宣布推動「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即由胡幼偉積極規劃該系列廣告,從「前導篇」、「行動篇」到「總結篇」,其中,這2天遭到網友猛批的是「前導篇」,共有2支影片,分別是是30秒和10秒版本,原本要播2週,現因YouTube停權,黃敏恭順勢宣布「即日起停播」,待政院資訊處收到YouTube取消停權處分的回函後,明天就開始播送第2波「行動篇」的前2支影片有關三業四化的「毛豆篇」和「推手篇」,至於新製作的「服務篇」則預計下週一播出。

黃敏恭說,預計11月中旬面市的「總結篇」,希望以「微電影」的方式呈現,但也希望到時候已有新任發言人接手負責。而這波「前導篇」影片不論外界有任何評價,他都「概括承受」,請大家「拭目以待」第2波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宣傳。